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育局再发紧急通知要求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 严禁提前开学
2020-01-29 00:13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1月26日,郑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必须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关于放寒假的通知精神,寒假期间严禁各级各类学校各学段提前开学;严禁在校补课;严禁学校安排毕业班学生或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学生到校集中自习,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学校要通知学生不参加社会机构等部门举办的比赛、展示、评比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和考试等。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核心信息,引导师生员工做好科学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尽量避免出入人群聚集的场所,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在家积极做好自主学习。各级各类学校应确定具体负责人,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并做好排查登记。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学校要针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尽快拟定工作预案,开学前,务必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场地、人员、经费等保障。要狠抓疫情防控重点环节,新增防疫设施,确保晨检、午检设施设备按时到位。加强同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合作,及时互通信息,引导师生员工科学认识疫情,并及时做好筛查、就医等工作。 各学校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做好寒假及开学前防控工作。

文件原文: 《关于做好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