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12至17周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8-18 11:33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综合)为扎实稳妥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郑州市制定了《郑州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导方案》,明确了目标人群、组织领导、进度安排等主要内容,计划于8月17日起开展12至17周岁人群第1剂次接种,8月24日前完成第1剂次接种,9月15日前完成第2剂次接种。

随着《方案》的出台,郑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卫健、教育、社区、学校密切协同,有序推进12-17周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郑州市部分学校作为此次疫苗接种的接种点,也承担起了他们的责任。

为确保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各学校提前通过校园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沟通告知、摸底排查、建立台账等工作,引导学生积极接种,主动接种,提高对预防接种的认识和了解。班主任们积极宣传动员,详细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和疫苗接种知识,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全力做好在校学生接种新冠疫苗的组织动员工作。

扫码排队进入学校、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接种……蓝色的医护人员,红色的小马甲志愿者,有序排队接种的学生们,在校园里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郑州市第一中学

_MG_0057

提前做好消杀工作

9f66a5f77a759963022180d1deb5f56

温馨提示_MG_0269

有序接种

      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郑州市第一中学实行年级和班级错峰入校,疫苗接种学生及监护人分流等候,在班主任、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组织引领下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要求,保证现场接种人员的安全距离,并准备了接种需求物资、应急药品等,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郑州市第七高级中学DSC07615

扫码登记,有序进入学校

DSC07632

登记信息、排队等待接种。

DSC07669

接种现场

下午2:30,沉寂了许久的校园开始“热闹”了起来。疫苗接种开始,学生们有序从学校西门扫码进校,在校园志愿者老师们的指导下,在体育馆有序进行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预检信息、疫苗接种、30分钟留观、通过闭环通道离校。疫苗接种,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郑州市第八中学

微信图片_20210817234533

家长陪同学生有序等待接种微信图片_20210817234459

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8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八中学作为疫苗接种点开始为12—17周岁未成年人接种疫苗,整个接种现场实行闭环管理,志愿者老师们分工明确,引导指示牌清晰明确,接种人员及陪同人员有序排队,秩序井然。

郑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工作人员认真接种

工作人员认真接种

8月17日上午,郑州34中提前规划、布置场地,确保有序分流、确保闭环管理;对相关参与志愿者老师进行专门培训,确保专人专责,落实到位。8月17日下午2点,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有序开始入校进行接种。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

IMG_2153

信息登记

IMG_2173

疫苗接种

8月18日上午8:30 ,郑州市第六十三中学疫苗接种点:在家长的陪同下,学生扫码测温进入学校,填写知情同意书,登记信息后,有序排队接种。

郑州市第101中学

4医务人员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医务人员为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6接种后学生在留观30分钟

接种后学生留观30分钟

8月17日,郑州101中学12—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活动中心有序开展:学校老师、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的学生介绍接种流程、步骤和提示注意事项;医务人员提示注意事项,做好登记,保证安全接种;班主任老师进行引导分流、维持秩序,确保每个步骤环环相扣、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现场,等待区、登记区、注射区、留观区和不良反应处置区隔离设置分明、井然有序。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

3扶轮接种点安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为家长提供临时凳子,保证一米间隔

6现场有序接种疫苗

现场有序接种疫苗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提前规划、布置场地,确保有序分流、闭环管理;对相关参与志愿者老师进行专门培训,确保专人专责,落实到位。同时,学校为学生及家长尽可能提供优质服务:一米线、遮阳网、临时凳子等。8月18日上午8点,参加疫苗接种的学生在家长的陪护下开始入校进行接种,接种工作依照不同环节,有序推进,全程秩序井然。

管城区创新街小学

家长等候区

家长等候区

认真接种

认真接种

8月18日,管城区创新街小学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校园内一米间隔线、家长等候区等指示清晰明确。面向学生家长发放了《创新街小学学生接种疫苗致家长一封信》,采取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方式接种。整个接种过程安静有序:扫码、登记等进校流程规范;家长、学生进校队伍整齐有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认真接种;家长在等候区安静等待学生留观结束,通过闭环通道带学生离开学校。

登封市

登封市嵩阳高中教师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服务

登封市嵩阳高中教师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服务

登封市实验高中教师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服务2

登封市实验高中教师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点服务

为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登封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主动与市卫健委、疾控部门进行协商,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分学校、分年级、分年龄段的方式,确保符合要求的学生“应接尽接”“应接早接”。登封市各学校提前通过多种途径向学生发送《疫苗接种知情通知书》,让学生家长提前了解接种要求;班主任提前摸清学生的家庭情况,制定妥善的接种办法;学校根据提前整理的《学生疫苗接种信息名册》,由值班老师携带名册现场核对、疏导、督促,为疫苗接种提供周密的安全保障。接种现场,秩序井然。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