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感染新冠后总是咳嗽该怎么办?
2022-12-22 09:45  来源:中原网

很多人在感染新冠后,会出现咳嗽的症状,甚至一咳一整晚,十分影响睡眠和休息。目前市场上的止咳化痰药物也较紧缺,有什么简便有效的方法可以缓解咳嗽症状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味中草药,它可以有效缓解咳嗽、咯痰、食欲不佳等症状。

自古以来,化橘红就是止咳化痰的良药。《本草纲目》中记载:“橘红佳品,其瓤内有红白之分,利气、化痰、止咳功倍于它药”。

许多人感染新冠后,会出现咽干、咳嗽、食欲不佳等症状。化橘红作为一种中药,味辛苦、性温、归肺脾经,具有散寒、燥湿、利气消痰的功能,对寒证引起的喉痒、咳嗽、呕吐、呃逆、纳差等症效果独佳。如果出现因上述原因造成的症状,大家可以试试以下方法。

化橘红的食用方法很简单。可单取化橘红5g,用200ml开水冲泡后饮用,冲饮至味淡;或加适量蜂蜜,温水冲泡即可;或化橘红10g,水煎去渣后,加粳米50g共煮为粥亦可。服用3—5天后,咽干喉痒、咳嗽咯痰、食欲不振等症状就会有所改善。

如果咽痛、咳嗽等伴随症状一直未有改善或减轻,甚或出现胸闷、气喘等加重的趋势,大家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治疗,以免贻误病情。(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 任聪颖)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