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获得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7比赛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首获季军
发布:2019-11-16   阅读:2054

2019.11.16 郑州二中获得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7比赛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首获季军45

11月15日下午,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系列赛事——男子甲组U17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落下帷幕。郑州二中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甲组U17比赛的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获得季军。其中,郑州市第二中学以4483张选票荣获“最具人气球队”奖,郑州十九中足球队教练刘嘉新被评为最佳教练员。

本次赛事也是自2017年“中国足校杯”在浙江杭州重启之后,重回秦皇岛。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河南、深圳等地的24支队伍,共400余名运动员参赛,可谓竞争激烈。

2019.11.16 郑州二中获得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7比赛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首获季军280

郑州市第二中学荣获“最具人气球队”奖

11月15日下午,郑州市第二中学与鞍山市第九中学上演决赛对决。开场不久,郑州市第二中学在对方球员还未进入比赛状态的情况下就以一次快速进攻取得进球,1:0领先。郑州市第二中学领先之后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3:0上半场比赛结束。

2019.11.16 郑州二中获得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7比赛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首获季军413

2019.11.16 郑州二中获得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7比赛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首获季军414

下半场比赛,鞍山市第九中学经过中场调整,下半场迅速恢复状态,在开球不到10分钟时间扳回一城。随后双方不断进行着攻守战,比赛也随之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最终郑州市第二中学4:2战胜鞍山市第九中学,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赛后,郑州二中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足球队总教练陈斌表示,郑州二中将不负使命,继续发扬二中足球人敢打敢拼的精神,为郑州校园足球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2019年对于郑州二中足球队来说是在全国赛场绽放的一年。在这一年,郑州二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上收获社会组U15比赛冠军、U16比赛亚军。在不久之前结束的2019年“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上,他们获得全国第四的成绩。而本次夺冠,也是继他们夺得2017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组U15比赛的冠军后,再次问鼎该项赛事。

此外,2019年1月,郑州二中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优秀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入选的学校。郑州二中还作为唯一一所来自河南省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荣膺全国学校体育联盟(足球项目)理事单位。

2019.11.16 郑州二中获得2019年“中国足球学校杯”男子甲组U17比赛冠军,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首获季军869

郑州十九中足球队教练刘嘉新被评为最佳教练员

对于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就斩获季军的郑州市十九中足球队来说,这次参赛的经历对球队而言是一个良好的开端。郑州十九中足球队教练刘嘉新表示,队员们通过历练和打磨,将变得更加成熟,这样的大赛经历也能够对学校校园足球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十九中校园足球在未来还将迎接更多的蜕变和成长,助力郑州校园足球工作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足球学校杯是由中国足协主办的青少年足球领域传统赛事。自1997年举办至今,已走过21个年头。该赛事的举办,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的普及、优秀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的提高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中国足校杯”的参赛队伍,由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足球学校、业余足球俱乐部和足球特色学校的青少年队伍组成。在过去20年的时间里,该项赛事也涌现出了不少优秀球员,如现役国脚郜林、黄博文、张稀哲等人都曾在“足校杯”中崭露头角。此番郑州校园足球队伍取得的傲人战绩,也充分体现了我市校园足球从“普及”走向“提高”的工作成果,为今后郑州校园足球的人才培养及队伍水平的提高打下坚实基础。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