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发布:2019-08-22   阅读:14

2019年8月19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全国校足办)主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初中组)在上海市胜利闭营。

本次夏令营总营(初中组)共分为初中男子甲组、初中男子乙组、初中女子甲组、初中女子乙组4个组别,经过10天80场激烈的比赛、技术测试及日常训练,最终由5名德甲拜仁慕尼黑俱乐部专家选拔出176名优秀球员,入选夏令营总营(初中组)最佳阵容并获评国家一级运动员。

其中,郑州市有7名球员入选,他们是:

初中男子甲组    薛凯文(河南省实验中学) 何向东(河南省实验中学)

初中男子乙组    田  墨(河南省实验中学) 彭宇航(河南省实验中学)

                        张力天(河南省实验中学)

初中女子甲组    崔苗苗(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

初中女子乙组    臧冰冰(郑州市第三十一中学)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397

全国校足办主任、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出席闭营仪式并致辞。在致辞中,他指出“校园足球夏令营是整个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基础和核心”,他回顾了校园足球夏令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园足球下一步的工作重心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要真正体现教学相长。

夏令营的活动不仅仅是球员接受训练、参加比赛、参评最佳阵容,草根教练也会在夏令营接受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球员、教师和教练员汇集与此,这里是教学相长的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参加总营的每一位同学、教师和教练在回到自己的班级、学校之后,能够把在夏令营学到的有关做人、做事、训练和比赛的经验带给身边的同学、老师、教练,这对于我们整个夏令营的健康发展和不断提高非常重要。

第二,要真正做到同舟共济。

校园足球的发展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等七个部门共同推进,在推进校园足球工作的过程中,各个部门都发挥了自己积极的作用,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相关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特别是在校园足球夏令营和优秀后备人才的培养方面。现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教体融合机制,希望该机制能够进一步把社会相关的资源集中起来,统一调配来共同促进校园足球和中国足球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899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900

第三,要真正做到众志成城。

校园足球的工作,首先是依托于每一所校园足球特色校,而每所特色校的校长、教师、教练、老师乃至每一位同学的家长和社会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才是校园足球工作能够真正扎扎实实开展起来的最主要的原因。这需要不断地完善激励机制,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不仅仅要对参加校园足球的同学们要建立更加完善的激励机制,还要让积极支持、关心、帮助校园足球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在整个校园足球的发展过程中都能够受到激励。激励机制建设是未来校园足球工作的重点,也是把校园足球办好最重要的评价体系。

校园足球发展到今天已经进入到第五个年头,也就是进入到校园足球的2.0的时代。在未来的日子里,校园足球要把教学工作做得更扎实,把训练工作做得更有序,把竞赛工作做得覆盖面更广,水平更高。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1242

男子甲组最佳阵容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1253

男子乙组最佳阵容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1264

女子甲组最佳阵容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1275

女子乙组最佳阵容

2019.8.22 郑州市7名初中生入选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并荣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1286

领导、中外专家和营员代表合影

(信息及图片来源:全国校足办官方)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