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
发布:2019-05-28   阅读:533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20

“郑州校园足球工作享誉全国,我们将利用这次培训,为各位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武汉体育学院热烈欢迎来自郑州的校园足球同仁!”5月28日,在2019年郑州市第三、四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指导教师专项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武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副院长郑原用精彩的开幕词,拉开了本次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教师专项技能培训班的序幕。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190

为进一步提高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指导教师的综合素质,推动“三个一”工程在我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的普及和落实,根据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培训计划,郑州市第三、四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指导教师专项技能培训工作在武汉体育学院如期开班。九十六名来自郑州市第三、四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指导教师,齐聚武汉,开始了他们的学习之路。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郑州市校足办常务副主任仝永东、武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副院长郑原、原武汉体育学院校队主教练、中国足协A级教练员、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讲师严壁政、原武汉体育学院足球教研室副主任 、国际级裁判、全国大学生足球比赛裁判长朱六一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506

本次培训,以“教学是基础,竞赛是关键,体制机制是保障,育人是根本”为宗旨,以引领学校体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促进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更好发展为目标,重点落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周一节足球课,每天一次足球大课间活动,每学年组织一次班级联赛”的基本要求。通过学习先进教学训练理念、经验、技术和方法,提升教学开发、教学研究和创新应用能力,努力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的要求,从而推动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可持续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高百中特别强调了培训期间对参训人员的纪律要求及学习要求。高百中说,通过此次培训,希望学员在夯实基本足球教学技能的基础上,围绕现代足球教育管理理念,在夯实基本足球教学技能的基础上,重点落实校园足球“三个一”工程;推进青少年足球教学设计与实施、资源开发、教学评价以及现代足球教育教学的新技能;探索中小学足球教学研究新途径,提高教学研究与实践反思能力和教科研水平。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928

1953年建校的武汉体育学院,原名中南体育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地区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是新中国首批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体育院校之一,1953年成立于江西省南昌市,1955年迁至湖北省武汉市,1956年更名为武汉体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学校竞技体育特色突出,汉城奥运会上,学生张香花一举获得1枚银牌和1枚铜牌,结束了中国划船项目与奥运会奖牌无缘的历史,开创了体育院校学生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先河,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学校“体育事业贡献奖”。自1988年以来,学校培养输送和在籍学生运动员先后在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共获得金牌130枚,银牌22枚,铜牌29枚;亚洲三大赛(亚运会、亚锦赛、亚洲杯)获金牌83枚,银牌17枚,铜牌13枚。其中,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校培养输送和在籍的学生运动员共取得6金2银2铜的好成绩,在北京残奥会上也取得2枚金牌。学校培养出了像张香花、杨威、程菲等一批在奥运会和世界重大比赛中为国争光的优秀运动员,为我国“奥运争光计划”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1378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1380

而武汉体育学院足球学院则培养出众多杰出的足球人才,目前,郑州市校园足球领域中有一大批优秀教练员就是从这里走出。武汉体育学院与郑州市校园足球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联系,2017年,郑州市校足办曾来到武汉,就校园足球工作及人才培养进行考察与交流。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1503

2019.5.28 你好,武汉!这是来自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1505

随着5月28日上午开班仪式的举行,九十六名来自郑州的校园足球教师,即将开始新的征程。在接下来将近一周的时间里,他们将用各自饱满的精神与认真的态度,以及对足球的热爱。为武汉这座中部历史名城,带来属于郑州校园足球的问候!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