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校园足球新闻】2021年郑州校园足球“期末考试”圆满收官
发布:2023-04-24   阅读:591

C26I6382

12月7日-10日,郑州校园足球再次迎来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作为郑州市校足办的年度重点工作,2021年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评估工作共覆盖35所学校。除了对郑州市6所前六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进行复核外,郑州市还对2021年新申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29所学校进行了评估。


自2014年全国校园足球工作开展以来,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取得了飞速突破。2015年,郑州市金水区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2017年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及首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试点区,2018年新密市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点县(区)”。在2021年5月结束的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年度总结活动中,郑州市荣获2019年,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奖项,郑州市金水区教育体育局荣获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优秀满天星训练营”奖项。


目前,郑州市共有265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有29所学校于2021年申报第七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是普及发展校园足球的主体力量,本次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复核评估工作,内容包含组织领导、教育教学、文化建设、保障措施、竞赛交流、专项经费使用、活动安全、校园足球发展三年规划等方面。开发区、区县(市)教育局(校足办)复核评估内容包括组织机构是否健全;2021年校园足球工作总结;组织开展“市长杯”、“区长杯”、“县长杯”联赛;班级“冠军杯”校园足球比赛;专项经费支持情况等内容。


近年来,郑州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评估与退出机制得到逐步完善,2016年起,郑州市就开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复核评估工作,并坚决落实相关规定,多层次,全覆盖,高标准,严要求,为郑州校园足球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