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上街区,这是我的足球故事
发布:2023-04-24   阅读:584

C26I5711

作为郑州市最靠西的市辖区,上街区与中原区同样拥有“厂矿足球”的特殊记忆。1957年11月,周恩来总理依据河南铝矿资源丰富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亲自批准建设我国最大的铝工业基地——河南铝业公司,因建址在上街区火车站南边,遂沿上街火车站名,建上街区。自此,上街,这座位于郑州西部的工业区,开始书写属于他们的全新篇章。1958年,河南铝业公司正式建厂。随着厂区的建成,由工人组成的,各式各样的运动队也应运而生。这其中必不可少的就是足球,而足球也成为了每届运动会中的常客。


可以说,这是上街足球的开始,从那时起,厂矿足球队的身影就已在上街掀起了风潮,并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相对于厂矿足球历史悠久的洛阳而言,也许上街曾经的足球史并没有那么辉煌,但足球却从那时起,就成为了上街人心中必不可少的存在。


上街区拥有最狂热的球迷,他们可以在每周末驱车数十公里,只为了一场建业队的主场比赛。

上街区也拥有浓厚的足球氛围,在上街区每一个操场上,你都可以身披各色球衣奔跑射门大人和孩子。

目前,上街区拥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9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3所。全区校园足球活动在实践中前行,在各校内体育教育教学活动中,体育课以足球活动为主。推出校园足球活动征文比赛、足球单项技能竞技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走进足球场,体验快乐足球。


同时,上街区还十分注重校园足球宣传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五年来,上街区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国家、省、市等新闻媒体发布的校园足球信息近200余篇。各学校积极开展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业余训练、体育课堂快乐足球等,吸引了师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