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从这里流过,孕育这里的绿茵梦想
发布:2023-04-24   阅读:541

C26I7634

提起郑州市惠济区,就不得不提到孕育华夏文明的母亲河——黄河。滔滔黄河流经惠济区,滋养了一方土地,养育了一方人民。当然,它曾经拥有一个郑州人更熟悉的名字——邙山区。惠济区位于黄河南岸,拥有距离郑州中心城区最近的自然山体—邙山,北依黄河,坐拥优良的自然资源,成为了郑州的城市后花园。

惠济区也是郑州校园足球工作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郑州市分营营区之一,惠济区共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7所,每年通过“区长杯”、班级联赛和各校每学期一次的校内足球联赛等各级各类竞赛655场,共有494队伍4343人次参与。

此外,根据《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基本要求》惠济区在全区的足球特色学校推动开展每天两个大课间活动,依托社团活动和学校大课间活动,发展足球一校一品学校。目前,惠济区学校现有20多个足球社团。并依托社团活动打造以“一校一品”为着力点,树立以提高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鼓励学校办出特色,避免“千校一面”,制定切实可行的足球发展之路,不断发展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实现“一校一品”新局面。区教育局每年开展学校足球“阳光体育大课间”、“一校一品”、“优秀社团”等评比活动。


惠济区还在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增加体育课中足球教学课时,在每周的体育课中至少上一节专门的足球课,每年专门组织足球优质课的评选,有效的激发了教师足球教学的积极性,使学生在课中提高足球技能。学校从足球的基本功、基本技战术、裁判法等方面入手,校园内足球活动热火朝天、人手一球,营造出了良好的校园足球氛围,部分学校已经把足球作为校本教材去开展,使足球进课堂更具可操作性,真正贯彻了校园足球进课堂的理念。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市校园足球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