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郑州市101中学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18-04-23   责编:王佳莉

1宣传海报

宣传海报

2发放绿书签

发放绿书签

3我们是“五好公民

我们是“五好公民

4观看视频

观看视频

5团支书发出号召

团支书发出号召

6认真聆听

认真聆听

7谈谈感受

谈谈感受

为积极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有效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4月22日,郑州市第101中学各班围绕“护苗2018”主题召开了班会。

在高一4班的班会上,团支书向同学们宣讲“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意义,倡导绿色阅读。同时,组织大家观看“扫黄打非”公益视频。高二5班的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等内容。高三1班的班长结合文明上网,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举报非法网站。班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杜绝和抵制各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做健康向上的“五好公民”。

通过校园广播,校团委陈波书记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倡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校园周边、网上网下含有血腥暴力、淫秽色情、校园霸凌、自杀自残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和不良信息,拒绝盗版书籍、音像劣品和电脑软件。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保护知识产权,远离文化垃圾。通过扫黄打非进校园,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校园文化环境。

本次主题班会形式活泼多样、内容具体充实,激发每一位同学都要自觉行动起来,全力营造有利于大家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筑起一道精神的防护林。

据悉,本次班会是郑州市101中学“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之一,郑州101中学还开展了推荐优秀读物、主题征文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了“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一主题,加强了青少年对“绿书签行动”的认识,推动了青少年保护知识产权、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理念的普及和应用。这一活动也充分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有灵魂的教育,育有责任的公民”!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