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专题首页 | 郑州教育信息网首页 | 教育博客 | 作文博览 | 政务 | 教研 | 中招直通车
“我为贫困孩子捐一本书” 世界读书日,我们这样过
日期:2018-04-23   责编:王佳莉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爱心传递

爱心传递

爱心继续

爱心继续

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合影

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合影

教师经典诵读

教师经典诵读

书香班级交流

书香班级交流

美丽的图书角

美丽的图书角

亲子阅读

亲子阅读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了让数字不仅仅是一个符号,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能读上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今年的“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举行了“我为贫困孩子捐一本书”活动.

这次活动有区文明办发出倡议,邀请大家为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图书,从而解决他们课外读物缺乏等问题,帮助他们通过读书了解世界,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接到倡议后,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响应,踊跃捐书。本次捐赠,也是一个教育孩子分享、关爱他人的有利契机。学校要求每个孩子都不要向父母伸手,尽自己所能,从自己平时的课外读物中挑选一到两本进行捐献。同时,班主任老师对孩子们捐赠的图书都进行认真收集,整理。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的升旗仪式上,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领导郑重地接过学生手中代表他们满满爱心的图书,并会把这份爱心进行传递,送到那些真正有需要的贫困孩子们手中,让他们感受到扶轮的那份真诚和爱心。

人们常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的这次活动可谓“捐献爱心,手留墨香”。这些都源于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长期坚持开展“师生品经典 亲子共阅读”活动。扶轮的老师们,孩子们都把读书当成一种习惯。学校还经常开展师生“朗诵比赛”,读书心得展示等活动。同时还号召家长每天和孩子一起亲子阅读10分钟,让孩子在陪伴中快乐成长,快乐读书。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营造书香校园的人文氛围,守护这一方“书海”,不忘初心,始终秉承“学为万人役,行率天下先”的扶轮精神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