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关于转发《关于举办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交流推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9-11-28 11:21:21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办、民办各普通中小学、幼儿园:

为落实河南省教研室《以组织文化变革推进校本教研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做好2017-2019年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的管理工作,推动我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尤其是校本教研工作深入开展,优化产出,提升质量,河南省教研室定于2019年12月上旬在南阳市举办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交流推进活动,需郑州市有关单位参加会议,请各参会单位认真阅读会议通知,将参会人员回执填好后于11月29号(本周五)5点前发到zzcuishuping@163.com邮箱。会议通知附后。

(联系人:崔淑萍 电话:67882062)

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交流推进活动回执

序号

工作单位

姓名

职务/职称

活动分组

(按文件中9个分组只选填1组)

手机号

课题编号/人员类别

1







2







3







注:1.填表者需主动将此表调整为EXCEL表格。

2. “人员类别”一项,应根据实际情况,在“教研员”、“重点课题”、“实验校”三类中选其一填写。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19年11月28日                

豫基教研函[2019]36号


关于举办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

交流推进活动的通知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基础教研室,各省级校本教研实验学校:

为落实我室《以组织文化变革推进校本教研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做好2017-2019年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的管理工作,推动我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尤其是校本教研工作深入开展,优化产出,提升质量,我室定于2019年12月上旬在南阳市举办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交流推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省基础教研室各学科教研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基础教研室负责科研管理的主任和教研员各1人;三批省校本教研实验学校的学校领导、重点培育学科骨干教师各1人;承担2018、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的主持人或主要成员1人(尚未结项的2017年度重点课题须派代表参加)。

二、日程安排

1.12月4日下午2:30-6:30,南阳天润富瑞阁国际酒店,报到。

2.12月5日上午8:30-11:30,酒店大会议室,开幕式,西南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范蔚作校本教研专家报告。

3.12月5日下午2:30-6:00,酒店各中小会议室,2018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中期报告及部分2017年度还未结项重点课题延期报告分组交流;2019年度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开题报告分组交流。

4.12月6日上午8:30-11:30,酒店大会议室,全体人员集中交流。各小组推选的中期和开题优秀代表作集中分享。专家点评。

5.12月6日午餐后离会。

  三、注意事项

1.参加人员往返交通、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报销,餐费由我室承担。省基础教研室教研员和特邀专家的交通、食宿费由我室承担。

2.2018年度各个重点课题的主持人需要将所主持课题的中期报告复印40份做小组交流,其中1份活动报到时交报到处,剩余的在小组交流时分发给其他参加代表;2019年度各个重点课题的主持人需要将所主持课题的开题报告复印40份做小组交流,其中1份报到时交报到处,剩余的在小组交流时分发给其他参加代表。2017年以来立项后尚未结项的重点课题组无故不派人参加活动、不递交汇报材料的,计入档案,在结项评审及评奖时作为重要因素予以考虑。

3.活动拟分为中学语文学科组,小学语文学科组,数理综合一组(小学数学,2019年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立项课题),英语学科组,人文学科组(中学政治、历史、地理、小学道德与法治、心理健康教育),数理综合二组(中学数学,2018年物理、化学、生物、科学立项课题),艺体幼综合组(体育、音乐、美术、幼儿教育、特殊教育、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通用技术、现代教育技术、安全教育),综合类一组(2018年综合类立项课题和德育立项课题),综合类二组(2019年综合类和德育立项课题)等9个小组进行分组交流。每个课题在小组交流时间为5分钟,可使用PPT演讲。每个小组推荐优秀的中期报告和开题报告各1项进行集中分享,我室将为集中经验分享者颁发专题报告证书。

4.活动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基础教研室课题管理负责人通知并汇总本辖区的参加代表名单,于12月2日下午5点前将参加人员回执发送至邮箱:wcy730514787@163.com,未寄回执者恕不接待,回执格式参见附件。

5.报到说明

(1)报到地点:南阳天润富瑞阁国际酒店 地址:南阳市迎宾大道6号。

订房电话:0377-61186008,0377-61186007。   18537357755

(2)乘车路线:

南阳火车站:乘坐5路、14路、38路公交车到迎宾大道长江路站下车即到。

南阳汽车站:乘坐5路、14路、38路公交车到迎宾大道长江路站下车即到。

南阳高铁站:乘坐28路到长江路与独山大道站,转乘24路到孔明路张衡路口,再转乘38路到迎宾大道长江路口站下车即到。

6.联系人:

南阳市基础教研室 李倬 15539939318(微信号)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科研办 汪豪浩 0371-62005215。

附件:1. 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交流推进

活动回执

2.关于全省校本教研实验学校提交校本教研典型案例的

说明

               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2019年11月26日               


附件1:

2019年河南省校本教研暨基础教研重点课题交流推进活动回执

序号

工作单位

姓名

职务/职称

活动分组

(按文件中9个分组只选填1组)

手机号

课题编号/人员类别

1







2







3







注:1.填表者需主动将此表调整为EXCEL表格。

2. “人员类别”一项,应根据实际情况,在“教研员”、“重点课题”、“实验校”三类中选其一填写。


附件2:

关于全省校本教研实验学校提交校本教研典型案例的说明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教基[2019]14号)要求,强化校本教研,提升理论水平,形成操作模型,推动教研工作的转型和创新,本次活动鼓励全省校本教研实验学校提交校本教研典型案例展示交流。所提交展示的案例,应为各校近3年来运用有机适应型组织理论改进学校校本教研组织、促进师生及学校或教研机构发展所取得的相关成果。各校负责教师在报到时需将“易拉宝”展板交报到处,活动组织方会选择地点对所有展板集中展示、交流,并邀请专家适时点评。在活动结束后,各校负责教师可将本校展板回收,以实现循环使用。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