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级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9-11-26 10:19:50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教育局、市区各普通高(完)中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安排,我市2018级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定于2019年12月24日进行,各考点学校必须按照省教育厅安排的时间段内完成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考试对象

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的主要对象是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对于此前参加考试未合格的学生,可以报名参加考试。

二、 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采用网络环境下的无纸化闭卷考试,考生使用考试软件,通过上机操作,以人机交互方式答卷。考试的信息全部用计算机管理,并使用网络进行传输。考生的试卷由计算机从题库中依据组卷方案随机抽取试题智能生成,并通过计算机网络分发到考试机上,考生的答题过程全部在计算机上进行。

三、 试卷结构

试卷由第一卷和第二卷两部分构成,总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第一卷为必修模块内容,满分60分,第二卷为考生选报的选修模块内容,满分40分。

四、 考试报名

考试施行网上报名,学生的选考模块在报名时确定,报名结束后不能再做任何修改。各级考务部门和各考点学校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做好报名工作,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

有关操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请及时登录省考试服务器(地址:http://125.46.24.217/web_bsexam)查询和下载。

五、 考务组织

为更好开展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市教育局成立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教研室。

组 长:王海花

副组长:曹章成 姬文广

成 员:崔晓勇 孙红保

考务办公室:陈辉涛 胡可

各级考务部门要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加强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有关要求如下:

1. 考点设置及要求:原则上在各高中学校设置考点,本校学生在本校考点参加考试。各校要切实加强后勤保障,积极协调电力部门做好考试期间的电力供应,全面检修学校电力及机房软硬件设施,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市考务部门将组织力量于2019年12月20日前对学校机房、电源、计算机、网络等设施进行达标抽查,在此期间各校要做好检查组的接待工作,随时准备迎接检查。对不达标的学校,将取消学校的考点资格,本校学生的考试由学校另行确定考点并报考务部门验收批准。

2. 监考及保密、纪律要求:在监考、保密、考风考纪等方面的工作,要按照《河南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学科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细则》中的要求严格执行。

3. 考点联系人:为保持考试联系畅通,各学校2019年12月10日下班前将考点联系人的学校名、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以电子邮件正文形式发送到zzxxjshk@126.com。

4. 巡视要求:每校派出一名教师参与市派巡视工作,2019年12月10日下班前将学校名、姓名、联系方式(手机号),郑州银行卡号等信息以电子邮件正文形式发送到zzxxjshk@126.com。

5. 考务会:为更好地安排本次考试,定于2019年11月27日(周三)下午15:00,在郑州市教育局七楼会议室(701)召开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考务会议,要求县(市)及上街区高中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行政负责领导及考务人员、市区有关高(完)中学校教学校长及考务人员参加会议。

六、 其它事项

本次考试相关资料——考务手册、郑州市市区考场场次安排表(模板)、郑州市县(区)考场场次安排表(模板),从郑州市教研网“教研通知”栏下载。

2019年11月26日             

(联系人:陈辉涛  电话:67882236 18638715208    胡 可 电话:15981805553)


附件下载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