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关于举行郑州市高中语文教学技能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18-10-09 11:02:33  责编:李琳琳


市区各高(完)中: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郑州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郑教基研(2007)72号]精神,在本轮次课堂教学达标笔试中成绩合格的高中教师(名单已在郑州市基础教育教研网5月28日的“教研通知”中公布),将参加本轮次课堂达标活动学科教学技能考核。学科教学技能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能参加下一阶段的模拟讲课考核。现将举行郑州市高中语文教学技能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时间

2018年10月15日(星期一)下午2:30—4:30(2:20进场完毕)

二、考核地点

郑州十九中(陇海路校区)多功能会议厅

三、参加人员

见《关于公布2017—2018学年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笔试结果的通知》

四、考核内容

名篇名句默写(共15分,其中内容10分,共10句,默写内容为高中课标要求背诵的古诗文;书写5分,根据默写卷面情况打分)、小说命题(共35分,其中内容30分,要求根据2018年的全国Ⅰ卷“文学类文本阅读”的题目样式及分值命制3个小题。所有题目均需设置答案及评分细则。书写5分,根据书写卷面情况打分),两项内容共50分。

五、评分标准:

1.名篇名句默写评分标准:共15分,其中内容10分,一句1分,有错别字该句不得分;书写5分,书写评分标准如下:

等级(分数)

评 分 标   准

一等(5分)

书写端正,美观,大方

二等(4—3分)

书写端正、间架结构匀称

三等(2—1分)

歪歪扭扭或潦草

2.小说命题评分标准:共35分,其中内容30分,每小题10分,题目占2分,答案及评分细则占8分,主要从每个题目及答案与高考题目及答案样式的切近度和对文本理解的扣合度方面进行评分;书写5分,书写评分标准同上。

六、注意事项

由于学校停车位紧张,请老师们尽量不要开车前往。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18年10月9日              

关于举行郑州市高中语文教学技能考核有关事宜的通知 (2)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