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134号:关于召开2021年郑州市中考语文质量分析会的通知
日期:2021-10-14 17:29:21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


为发挥评价引领教学的功能,促进新课改及“双减”背景下语文教学的改变,进一步提升郑州市语文教学质量,经研究,召开2021年郑州市中考语文质量分析会,请按要求组织相关人员参会。

一、 会议时间

2021年10月18日(周一)下午2:30—5:00

二、 会议地点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博雅报告厅(学校南门进左转150米)

三、 参会人员

各县(市、区)初中语文教研员,及部分学校初中语文教研组长或九年级语文备课组长。根据防疫要求,各县区参会教师不超过10人。

四、 会议内容

1. 公开课

课 题:《故乡》(部编义务教育教科书九年级上册第四单元)

作课人:郑州市五十八中 曹海波

2. 经验分享

主 题:探寻“文学” 与“思维” 的共鸣——郑州高新区初中语文学科 “深度学习” 项目区域推进历程。

分享者: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教研与智慧教育发展中心 高佳营

3. 专题报告

主 题:2021年郑州市中考语文质量分析及九年级教学建议

报告者:郑州市教研室 刘惠臻

五、 参会要求

1.疫情防控要求:

(1)近14日内有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的人员不允许参会。

(2)近14天内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不允许参会。

(3)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入校。

(4)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座。

2.提前10分签到、入场完毕,不迟到、不早退。

3.校园停车位有限,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4.学校地址交通提示:高新区西四环与科学大道交叉口向北200米路西。

公共交通提示:

1. 地铁公交组合:①乘坐地铁1号线到郑州大学站B口下车,步行301米(5分钟),在科学大道长椿路公交站乘坐B67路或182路乘坐5站(9分钟),在科学大道紫竹路站下车,步行934米(14分钟),到达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南门);②乘坐地铁1号线到梧桐街地铁口C口下车,步行278米(4分钟),在梧桐街长椿路公交站乘坐279路,乘坐8站(13分钟),在科学大道紫竹路站下车,步行934米(14分钟),到达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南门)。

2. 公交车:①乘坐44路公交车到紫竹路杜鹃街(临时站)站下车,步行547米(8分钟)即可到达;②乘坐108路公交车到紫竹路公交站下车,步行1.1公里(16分钟)达到南门;③乘坐B67路到科学大道紫竹路公交站下车,步行934米(14分钟)可到达南门;④乘坐182路公交车,到科学大道紫竹路公交站,步行934米(14分钟)到达南门⑤ 乘坐279路公交车,到科学大道紫竹路公交站,步行934米(14分钟)到达南门。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10月14日              

关于召开2021年郑州市中考语文质量分析会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