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学校生涯教育案例公益展的通知
日期:2019-09-12 10:37:23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市直各学校:

为落实郑州市教育局郑教基【2017】5号《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涯发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继续全面推进我市中小幼生涯教育的深入发展,传播生涯教育理论与实践的优秀成果,经研究决定,组织我市优秀成果参加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15日-18日在深圳市举行的中国生涯教育2019年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年会,本次会议期间将举办学校生涯教育案例公益展,现面向参会者征集生涯教育优秀案例,详情如下:

一、 征集对象及具体内容

1. 征集对象

全国大中小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生涯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优先。

2. 具体内容:生涯教育优秀案例

二、 案例内容及撰写质量要求

1. 真实性:案例事实清楚,教育效果明显,严禁浮夸、虚构或杜撰。

2. 典型性:案例具有一定代表性,对生涯教育工作者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意义,经验可复制推广者优先。

3. 原创性:鼓励方法、内容和机制创新,尊重首创精神,同类案例,先行者优先。

4. 设计要求:每个案例字数在300字以内,文字精炼、层次清晰、内容完整、通俗易懂,需配图片。

三、 征集时间与方式

1. 截止时间

大会截止时间是2019年10月15日18:00,我市截止时间是2019年10月10日18:00。

2. 征集方式

各县(市)区要广泛宣传,经过初评和推荐,然后汇总集中上报;市直学校直接申报,参展单位将选送的案例文字和图片等资料于10月10日18:00前发送至电子邮箱276512589@qq.com,我市经过初评后集中上报。邮件主题:校名+案例展,邮件内容注明联系人姓名、电话及所在单位。

四、 补充说明

会务组统一制作展板,制作费用由各学校自行承担。参展不收取任何费用。

其他未尽事宜联系:尚新华,电话:67882051,13838006781。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19年9月12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