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93号: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关于在中小学思政课开展党史微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24 10:09:54  责编:李琳琳

各区县(市)教研室,市直各中小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决定在全市中小学思政课中开展党史微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二、活动内容

  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部署,通过“四史”教育,引导广大中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从小播种理想信念的种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生命安全教育等内容。

三、活动时间

2021年6月—9月

四、参评对象

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

五、相关要求

1.微课时间不超过10分钟。

2.授课教师全身出镜露面,着装整洁大方,授课时声音清晰洪亮,使用普通话。

3.微课使用课件,PPT首页信息包括“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的主题、课题、学科、年级、教师姓名、所在学校等信息。

4.课件背景颜色尽可能使用深色系背景,并与字体颜色要需形成明显反差。

5.微课视频格式为flv或MP4。

六、组织实施

1.确保政治方向。各学校、各教研部门要严把政治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关布好局。

2.确保活动公正。各县区教研室和各高中协作区要制定评比方案,积极组织本县区(协作区)各学习进行区内评选活动。要求做到公平公开,择优推荐精品党史思政课。

3.确保活动实效。各校思政教师,要结合活动内容,积极参与;各学校积极组织动员进行校级评比,充分利用媒体做好宣传推广。

七、报送日期及方式

以县区(高中协作区)为单位统一汇总(包括录制的微课视频和课件),填写汇总表(见附件),于2021年9月17日当天报送至郑州市教研室617房间。电子稿打包发送至邮箱jysbgs611@163.com。

八、报送数量

区县(市)教研室限报10项,市直中小学限报2项。






                        2021年6月18日    

(联系人:杨仕保   电话:67882032)    















附 件

郑州市中小学思政课开展党史微课评比活动汇总表

单位:(盖章)             联系人:           电话:

序号

微课题目

授课教师

学校名称

授课年级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关于在中小学思政课开展党史微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