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89号:关于组织推荐河南省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
日期:2021-06-18 11:02:06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直属各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教基研〔2021〕47号)精神,决定开展组织推荐河南省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果申报

1.申报主体

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个人或团队均可申报,团队申报成员不超过6名。所报校本课程须已在学校开设一年以上,并取得一定效果。

2.申报成果要求

校本课程要符合国家基础教育相关政策规定,体现新一轮课程改革理念,具有教育性、实用性和原创性(如发现抄袭现象,一律取消参评资格)。

3.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包括1份课程纲要(10-12课时,每课时40分钟)和3课时教学设计。

课程纲要要求:(1)封面须包括:课程名称、课程设计者(不超过6名)、学校名称、课时要求、适用学生、课程简介等。(2)主体内容须包括:需求分析、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所需条件或资源、主要参考文献等。(3)一共不超过6页A4纸。

教学设计要求:(1)报送3课时最有特色的教学设计,可以是连续的,也可以是分散的。(2)内容包括主题、设计者、背景分析、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活动安排等。(3)倡导以学生主体的情境化、活动化的教学设计。(4)每课时教学设计至多四页A4纸。

电子文本要求:WORD格式,页面设置以自动格式;以A4纸规格排版打印,正文用5号字,行距为1.25倍。

申报材料由单位统一报送,须同时提供纸质文本(一式三份)和电子文本;电子文本以“单位+校本课程”命名,与电子汇总表(见附件)一起U盘拷贝。

4.申报数量

单位

申报数量

金水区、二七区、中原区

各9项

高新区、经开区、惠济区、管城区

各5项

航空港区、上街区

各2项

六县(市)

各3项

市直属学校各1项。

二、报送时间及地址

报送时间:2021年8月26~27日;

报送地址: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中原西路40号)615室。

联系人:卢 臻,电话:67170008。

  附件:《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1年6月18日            

附件见下方链接

关于组织推荐河南省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的通知

关于开展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和校本课程建设优秀成果评选工作的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