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2021年】82号:关于举行2021年郑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比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6-01 11:22:11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各市直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的教学水平,根据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的总体安排,决定举行2021年郑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安排通知如下:

一、 基本要求

1. 参赛人员:在2020-2021学年郑州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达标活动中获得区级一等奖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以及各县(市)按规定名额推荐到市教研室的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教师。

2. 参赛课题:课题自定。

3. 比赛形式:参赛教师课前说课5分钟,每节课40分钟,不得缺时或超时。将实录视频、教案及课件均上传至郑州市中小学优质课评比平台,由教研室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比。

注:参与本次评比的课堂实录需采用双机位录制,确保画面、声音清晰,保证课堂完整。不可对课堂教学进行剪辑拼接,能够真实、完整地呈现课堂实况,便于后期评比。

二、 上传时间

开始时间:2021年6月10日 08:00

结束时间:2021年6月20日 18:00

三、 上传内容及路径

本次活动网站地址:http://iclass.zzedu.net.cn。教师的授课视频、教案及课件均上传至该网站进行评选和展示。网站使用办法见网站首页“使用帮助”。

四、 评比办法

重点评比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学习目标的确定、目标-教学-评价的一致性以及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课堂组织管理能力。对于未能如期完成视频上传的教师取消参评资格。


联系人:曹淑玲0371-67882050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1年6月1日                    

附件见下方链接

举行2021年郑州市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优质课评比活动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