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服务
教研通知
郑教研发【2020】3号:关于举行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初中物理教师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日期:2020-01-13 10:42:15  责编:李琳琳

各县(市)、区教研室:

郑州市初中物理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经各县(市)区组织的县区级达标,将进入市级优质课评比阶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评对象及条件

1. 参评对象:见附件2。

2. 参评条件:

在县(区)级课堂教学达标活动中取得达标资格;原则上近两届未参加市级优质课比赛。

二、 市级评比内容和形式

1. 一节 “基于标准的教学” 录播课。

2. 授课内容:八年级下册(自选)

三、 评选要求和程序

1. 郑州市教研室将认真审核参评人员的参评资格,组建市级评委会对上传的录播课进行评比,整体排名。

2. 市级评比时间:2020年4月

四、 评比要求

1.各县(市)、区要把本次优质课评比活动作为课堂教学达标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教师录课,切实发挥促进教师提高学科能力的作用。

2.采用“班班通”录播教室进行录像,确保录像清晰,能够真实、完整地呈现课堂实况,便于评比。录播课上传时间截止于2020年3月30号。

3. 上传内容及路径:

本次活动网站地址:iclass.zzedu.net.cn 。教师的授课视频、教学设计及课件均上传至该网站进行评选和展示。网站使用办法见网站首页帮助目录。

4.按照参评条件,上报时需交下述材料:

(1)《郑州市教师优质课评比参评教师登记表》(附件1)一式二份。

(2)录播课教学设计二份(含电子版)、课件。

上报截止时间:2020年3 月30 日。


附件:

1.郑州市教师优质课评比参评教师登记表

2. 参评教师名单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2020年1月13日              


附件见下方链接:   

关于举行郑州市课堂教学达标评优活动初中物理教师优质课比赛的通知


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 地址:郑州市中原西路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