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赴苏州参加全国展演

发布时间:2019-04-26


2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我校领导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相关领导及郑州19中校领导与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3无处不在训练

无处不在训练

4比赛现场

5比赛现场

6比赛现场

现场集锦

7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8郑州19中校长梁寅峰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郑州19中校长梁寅峰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合影留念

9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

  4月17日,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的同学们带着校领导的期望、老师和家长的期盼,赴苏州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此次活动是由教育部和苏州市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表示: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始终坚持先进文化方向、坚持校园文化特质、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已成为以美化人、以美培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希望广大学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理想追求,展现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每届历时一年半,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美育实践平台。本届展演活动将举办艺术表演类节目展演、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艺术作品专题座谈会等,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8000多名学生同台献艺,精彩展现美育新成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此次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代表河南省中小学参加比赛,在现场展演中,合唱团学生表演了两首曲目,《舂米歌》和《White Winter Hymnal》(白雪颂),《舂米歌》是景颇族人民舂米劳动时唱的歌谣,以景颇族大山支系的民歌作为基础,吸收了其他一些民族的音调综合发展而成,表达了对现实生活的赞美和节日丰收的欢庆。《白雪颂》是一首英文作品,织体丰富,无声的对比、节奏环绕的音效将带给听众迷人的感觉;朗诵节目是高三学生毛文清和向佳琦同学,两位同学虽临近高考,但为了学校的荣誉,他们不辱使命,利用平常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作品,直到出发前还在不断修改作品的细节,力求作品的尽善尽美。

  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李伏庆到演出现场看望十九中星空艺术团师生,给大家做了赛前动员,大家信心百倍。星空艺术团孩子们精彩的现场表演,赢得了专家们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摩团经久不息的掌声。

  此次参加教育部展演,郑州19中星空艺术团展现了该校近年来在美育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为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学校合唱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