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6

1.jpg

10月2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2.jpg

会议现场

10月2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教育局领导楚惠东、程心刚、葛飞、杜国政、孟杰、李正、王海花、张云峰、曹章成、花林昌及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楚惠东主持会议,并传达上级有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内容。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程心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等同志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了体会,并结合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提高站位学习,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深远意义;二要突出重点学习,全面掀起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高潮。要精心组织学习领悟,要深刻领会重要内涵,要认真对标对表,要抓好教育培训,要广泛宣传宣讲;三要聚焦主业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绘就的教育发展蓝图。要深刻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要紧紧抓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要牢牢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教育发展新格局;四要彰显作为学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郑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要用学习成果指导郑州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来检验学习成效。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