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谱写青春新篇章

2022-12-07

1.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团课

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主题团课

2.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了解红旗渠的历史

班主任带领同学们了解红旗渠的历史

3.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内涵

学生和家长共同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内涵

4.学生自制的讲述红旗渠故事视频

学生自制讲述红旗渠故事的短视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用红旗渠精神教育广大青少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谱写青春新篇章”教育实践活动。

      12月2日下午,各班级团支部进行了“弘扬红旗渠精神”线上主题团课,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引领下,通过图片和视频重温了60年前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因缺水引发旱灾而不畏艰难凿山挖渠的奋斗史,充分感受到林县人民誓把河山重安排、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气。

      主题团课后,“红旗渠精神”迅速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纷纷录制短视频通过自己的朗诵、演讲、唱歌和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讲述自己了解到的关于红旗渠的故事。

      渠水奔流,精神永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红旗渠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身在和平幸福时代更要知党恩、感党恩,自觉践行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谱写青春新篇章。

作者:经济贸易学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