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2中党、团组织率先开展读书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新时代

2023-04-21

校团委书记王珵主持“团学干部读书会”主题团日活动

郑州12中团委书记王珵主持“团学干部读书会”主题团日活动

学生干部代表共读《青年 青年》一书

学生干部代表共读《青年 青年》一书

图片1

郑州12中团委书记王珵向团员代表赠送《军履回望》一书

微信图片_20230321143751

党小组研究与专业相关同读书目

微信图片_20230321143659

党小组成员同读共读书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微信图片_20230321143640

党小组成员分享学习感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勤学善思的书香氛围,激发奋进新征程的力量,郑州12中党委、团委于2023年3月14—20日,先后启动“让书香装扮美好人生”读书节——“书香团支部”“书香党小组”子项目,旨在引导团员、党员“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身附星星之光,携燎原之势,积极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3月14日下午,郑州12中团委组织校学生干部代表在党校教室开展“团学干部读书会”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书记王珵向学生干部代表们介绍“学习二十大 阅读新时代”主题团学干部读书会系列活动的活动方案,包括共读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的《青年 青年》一书、组织团学干部召开读书分享会,结合阅读心得体会,讨论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如何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强国有我”的行动中,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担当作为,勇立潮头。通过交流分享,学生干部代表们表示会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要更加充分认识阅读求知的重要性,不断通过阅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将饱满的热情、良好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工作及生活中,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

3月16日下午,郑州12中十个党小组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分组开展固定书目《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同读活动,随后针对个人自身提升清单,研究确定自选书目。据介绍,学校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书香+业务”融合,希望通过“争当书香党员,争创书香党小组”活动开展,发挥党员示范引领、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员素质明显提高、工作效能明显提升的目标,为推动和促进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3月20日晚,学生会干部会议上,学校团委书记王珵向团员代表赠送《军履回望》一书,并寄语学生:要常读常新,融入生活,把读书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用书本的厚度来提升人生的高度;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加强读书学习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要葆有信念,富有精神,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争做勇立潮头、堪当大任的奋斗者。

据悉,郑州12中读书节活动将持续全年,将先后开展名家讲堂活动、读书交流分享、书香教研组、书香班级、书香团支部创建等多层次、多样化的师生读书活动,持续丰富广大师生的阅读生活,引导师生在读书中凝聚奋斗力量,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阅读环境,打造浓厚的书香氛围。

作者:郑州12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