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旗渠精神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2023-02-16

1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_副本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举行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2修建红旗渠的背景_副本

宣讲修建红旗渠的背景

3观看红旗渠修建视频_副本

学生观看红旗渠修建视频

4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2)_副本

学生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4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3)_副本

学习红旗渠精神,记录深刻体会。

4认真参加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_副本

认真学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2月11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开展红旗渠精神线上宣讲活动。

线上宣讲活动中,刘丹老师引经据典、站位高远,从红旗渠修建的历史背景、红旗渠精神的当代意义、红旗渠精神的人生启示等方面,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光辉岁月。一张张修渠过程的真实图片,一段段艰辛的修渠视频,讲述了林县人民感人肺腑的奋斗故事,让学生们深切体会到,没有老一辈拼命地干,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要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爱国立场,涵养家国情怀,常怀赤子之心,终践凌云之志 ,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据悉,学完红旗渠精神,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学子将通过手抄报、“红旗渠故事我来讲”短视频录制等不同形式表达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深刻感悟。

赓续精神,担当使命。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全体师生表示,摒弃骄娇二气,将红旗渠精神铭记于心、融汇于行,以切身行动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力拼搏。

作者:郑州19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