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1-13

微信图片_20230111090752

登封市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现场

1月10日下午,登封市教育系统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登封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教育系统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全体同志在专家引领下进一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踔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进登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登封教育提质提速、行稳致远,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登封教育系统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登封市教育局党组书记马宝仓对宣讲专家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教育系统应是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系统的表率,对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应是我们学习的首要内容,也是我们讲政治的重要表现。希望教育系统教职工能珍惜学习机会,仔细听、认真记、用心领会,完成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淬炼和党性上的锤炼。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郑州市委专门组织了宣讲团分赴各地开展宣讲活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郑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专家刘长发教授专程为登封教育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刘长发教授是中共郑州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省纪委特邀研究员,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省政府决策招标基金项目,近年来在中央组织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党校、省委组织部、省纪委监委等部门内参发表文章10余篇,核心期刊发表文章20余篇,出版著作8部。

刘长发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主要内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对策及思考等作了主题报告。

登封市教育局局长董辉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努力把教育系统上下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用建设美好登封教育的有力行动和扎实成效,为全面建设美丽登封贡献教育力量。

教育系统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场宣讲系统全面、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也为登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极大的帮助和明确的方向。

教育系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场宣讲报告会为契机,学原著悟思想,谈体会广交流,谋发展谱新篇。在学习领会上下真功,学通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宣讲宣传上掀热潮,积极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宣讲活动;在贯彻落实上求实效,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坚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登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

作者:登封市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