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简报
郑州双减信息(简报)第208期
2022-10-11

精心谋划 小学入学报名工作平稳有序

8月21日、22日两天我市小学入学线下报名工作按计划开展。各区、各学校根据招生方案,结合实际,科学安排报名流程,创新工作形式,为准小学生与家长提供优质的入学咨询和报名服务,亮点频现,展示了郑州教育美好形象。

一、 报名有序

为确保报名工作有序,各区教育局提前做好工作人员培训,详细解读报名政策和报名流程;同时,各学校综合考虑防疫、验证、信息录入等环节,安排充足工作人员,减少家长等待时间。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8月15日便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海报的形式发布了《郑州中学附属小学2022年新生入学告家长书》,明确了入学规定、报名范围、现场报名所需材料及要求、咨询电话、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同时开通现场报名时段预约。家长只需扫描学校提供的二维码,进行网络预约,即可自主选择21日—22日两天的报名时段。8月18日,学校根据家长预约情况,对预约时段以30分钟为一个单位进行了再次细分,并开通新生现场报名预约结果查询。

二、 服务暖心

报名期间,各报名点通过提供休息室、设置志愿者服务点等途径,为家长提供全方位的暖心服务,让家长处处感受到学校工作上的细致入微。

郑州外国语小学校门口,家长们根据预约时间来到学校,领取报名序号,在引导老师的带领下走进等候室休息,随后进入资料审核过程,符合报名条件且资料齐全的家长在报名成功后便可为学生领取入学通知书,整个过程井然有序。郑州经开区外国语第二小学,大门口醒目位置张贴《报名流程示意图》《入校防疫流程图》,使家长熟悉报名程序、疫情排查程序,实现“流程清”“入门快”,确保大门外家长不聚集,能够快速进入报名现场。校内简洁明了的指示标牌,简洁高效的报名流程,避免了家长的长时间等待。党员志愿者服务岗的老师们热心细致解答家长的疑问,协助引导家长报名,免费提供茶水及药品等以备家长不时之需,学校还设置“绿色窗口”方便老、弱、病、残、孕、军人等家长报名。

三、 工作创新

各学校创新工作形式,在报名当天设置手工、艺术、体育、生活技能等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入学体验课程,让家长和社会对学校有更深入的了解,更让孩子们在与学校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中就爱上自己的小学。

郑东新区龙腾小学的报名现场,孩子们亲手用太空泥制作自己喜爱的卡通造型或玩具;利用小乐器即兴进行现场表演和演奏;在运动小超市自选球类进行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体验新型运动---桌面冰壶;结合生活常识给水果蔬菜分类,去经历、探索和发现分类的妙趣。蒲公英小学,孩子们在学校优秀队员的引领下积极参与体验“翰墨飘香”“舞动未来”“挥出梦想”“足够精彩”等丰富的课程,“蒲爱、蒲心”两个学校吉祥物的互动交流也让孩子们脸上露出了纯真的笑脸,对开学后丰富的课后服务活动充满了期待。

后期,各学校将及时做好入学报名通知工作,并严格落实“双减”文件精神实行零起点教育,顺利开展新学年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