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简报
郑州双减信息快报第244期
来源:   2023-08-29

【综合工作】

教育部监管司工作组对郑州市开展校外培训暑期“监管护苗”专项调研,调研以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工作组详细了解了金水区、郑东新区等辖区机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查看了培训环境、师资力量、预收费监管、消防安全等重要环节。召开校外培训暑期“监管护苗”专项调研座谈会,充分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工作开展情况。郑州市将以此次调研工作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层层压实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共同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育人环境。

【县区动态】

中原区:组织党建指导员,开展辖区“监管护苗”专项行动,对学科类培训机构和个人以“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等违规学科类培训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上周共出动16人,排查校外培训机构85家次,发现13起违规培训行为,对发现的问题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组织学生安全下课,并要求机构做好家长退费和解释工作。

上街区:召开学科类培训机构安全工作会议,梳理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分析可能存在的各种隐患,提醒校外培训机构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随后联合镇办对学科类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共检查4家机构,查到10个问题,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

巩义市:联合街道办及社区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监管护苗”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培训机构安全管理、违规广告宣传、收费管理、培训材料等方面,继续营造打击违规培训的高压态势,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