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简报
郑州双减信息快报第231期
来源:   2023-04-20

【综合工作】

郑州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周例会,会议听取了16个区县(市)近期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数据稽核、“随手拍”小程序、隐形变异排查、违规广告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认真落实上级要求,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做好数据稽核工作;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规范合规机构日常办学;按照“四级包保制”,加大隐形变异违规机构的排查整治;全力配合非学科类行业主管部门工作。

郑州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推进会,教育、科技、文旅、体育、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商讨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和登记工作进展情况。会议明确了统一发布声明、有序规范管理等内容。

【县区动态】

管城区:联合辖区街道严查放学时段在中小学周边发布违规广告行为,并对小区门口、公告栏、楼道等张贴的校外培训违规广告进行清理。此次专项行动共派出82人次,对全区47个中小学校门口发放违规广告行为进行督察,共发现并处置3起,清理小区违规广告29处。

惠济区:治理工作专班组织教育、文旅体和科工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教育部校外培训监管数据稽核专项工作相关功能培训会议。会后,与会的5名人员对教育部专家的讲解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表示在今后的平台使用中严格执行数据稽核要求,做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数据化运用工作。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对家政服务中介机构的排查工作,此次共排查53家营利性家政服务中介机构,暂未发现以高端家教、高级保姆、住家保姆等名义违规推介“家庭教育”行为。

航空港区:专班人员于3月28日对辖区4家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查看安全档案和设备情况,发现个别机构安全排查档案未及时更新,已当场责令整改,要求机构重视场地及师生安全。

登封市:召开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动员会,安排部署中心校联合各中小学校组织对周边学科类培训机构和潜在违规培训行为进行全面排查,严禁学校周边存在违规培训广告情况。经排查共发现证照不齐违规培训机构4家,已责令停办并督促其疏散学生、及时退费。联合属地查处一起“一对一”违规培训机构,该机构名为“六书教育”,其利用周末违规开展“一对一”培训,现场发现有学生和老师正在补课,随即下达责令停办通知书,封存教学设施设备,并在辖区内进行通报。

荥阳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班到荥阳市刘河镇中学、刘河镇小学组织中小学生填写“双减”问卷调查,此次共填写100份问卷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发现一家违规开展艺术类培训机构,随即将问题线索转至文旅部门进行进一步处理。

新郑市:教育局、龙湖镇政府、崔垌社区等单位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违规培训线索进行调查,发现正商智慧城的3家“地下”违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严肃查处。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