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工作简报
郑州双减信息快报第226期
来源:   2023-04-20

【县区动态】

中原区:组织召开了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登记说明会。会议对体育类机构设置标准、开办场所、师资力量、审核流程、规范管理、资金监管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与各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答疑。监管银行业务员详细讲解了资金监管具体的办理程序。会议要求各机构要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确保审核工作顺利进行要提高法律意识,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经营、诚信经营。

二七区:区委组织部、社治委、教育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二七区民办学校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实施方案的通知》,选派各乡镇(街道、管委会)所属社区(村)优秀党员干部派驻到辖区所在各民办中小学、民办幼儿园、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为党建指导员,逐步形成区委组织部、区委社治委跟踪管理,乡镇(街道、管委会)直接管理,社区(村)日常管理,教育部门考勤管理的“四位一体”网格化管理模式,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的党建工作新局面。

金水区:拟定下发《关于做好校外培训应用平台推广使用工作的通知》,要求辖区各中小学从全面宣传推广,引导使用;大力营造氛围,净化环境;迅速安排部署,注重实效三个方面对校外培训家长端APP和学科类违规培训“随手拍”进行全面宣传推广。安排部署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针对上下学期间散发培训传单、张贴培训广告、索要学生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制止和严厉打击,进一步维护辖区良好教育秩序和教育生态。

惠济区:召开校外培训机构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广告治理、违规培训治理、流感处置等工作,辖区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各中心学校专干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各中心学校要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培训项目的分类鉴别工作,严厉打击违规学科类培训,在常态巡查时将机构的消防安全、违规广告及流感处置等纳入检查内容,会议还对“随手拍”小程序处置进行了培训。

航空港区:安排部署违规培训广告治理工作,组建检查组在中小学放学时间点到学校周边排查发布、散发违规培训广告情况,要求排查人员严格按照检查要求,集中力量对校外培训广告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处理。

登封市:为进一步增强校外培训的日常监管,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登封市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通过班级微信群等途径转发教育部、中国消费者协会提示《校外培训有风险,报班需谨慎》的宣传文章,进一步提醒广大家长审慎选择校外培训机构,并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做好宣传,加强对校园门口散发广告问题的巡查力度。                                                          

新郑市:对3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了传染病防控、资金监管和规范办学情况,共发现问题10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市教育局分成四个检查组,分别对实验小学、新华路小学、第二实验小学、新烟小学四个重点区域开展违规培训广告专项督查,发现违规广告宣传1起,已现场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抄送至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要求各学校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提升全社会“双减”政策知晓率;要求各学校加强招生区域日常巡查,重点巡查“地下”隐形变异违规学科类培训机构和违规发放广告宣传的行为,净化校外培训环境。

上街区:召开上街区民办教育工作培训会,学科类培训机构举办者及园长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指出当前在民办教育中存在的十个问题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开展对各中小学校门口违规发放校外培训“移动广告(包含卡片类)”情况进行督查。共派出2个督查小组,对全区12所中小学校门口进行不定时抽查暗访,暂未发现问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