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通知 政策法规 “双减”进行时 工作简报 举报电话邮箱 “违规”曝光台
当前位置:专题首页 / “双减”进行时
郑州市漓江路小学入选教育部第五批 “双减”典型案例
来源:新闻中心   2022-07-22

日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下发《关于推广第五批学校落实“双减”典型案例的通知》,遴选了第五批落实“双减”工作的27个典型案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漓江路小学榜上有名。

漓江路小学入选案例主要聚焦“统筹资源 构建课后服务课程体系”,介绍了该校在课后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据介绍,漓江路小学在课后服务工作中通过拓展教育平台、精心研发课程、科学合理践行等,逐步打破办学藩篱,日趋拓宽课后服务渠道,不断丰实学生经历实践,努力实现学生成长知行合一。

微信图片_20220722173505

漓江路小学与管城回族区党员初心馆建立课后服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领巾寻访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722173611

 漓江路小学举行品格课程阶段表彰

学校统筹周边资源,开展校馆共建、校企合作和大学小学“手拉手”,研发素养、品格、体验、特色“四类课程”,构建特色课后服务活动课程体系,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学生进工厂、进大学和进实践基地。 与党史馆、初心馆和诚信馆共建“红色基因传承”“诚信教育”“强国有我”系列品格教育,与高校合作开展舞龙、古筝、国画、古琴、甲骨文等素养培养,与客车制造厂合作开展“匠心传承”“创客课程”“劳动教育”等职业教育体验。学校还组织学生对某些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进行项目化学习,并委托大学教授对部分活动课程开展“导师制”教学指导,有效推动课后服务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