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1-20

一、 基本简介:

河南省地质博物馆,隶属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号,建筑面积5870㎡,布展面积4100㎡。馆内展示有亚洲体腔最大的恐龙、世界上最早的银杏果化石,收藏了省内外矿物岩石、古生物等标本5万余件。是一座以社会公众为主体,青少年和资源环境相关人士为侧重点,注重科学研究的地学自然类博物馆,是河南省资源、环境、省情展示交流的“窗口”,珍稀地质矿产标本收藏、研究中心,国土资源知识普及与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年接待观众约40万人次,先后被授予“河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等16项科普基地称号。

二、 特别推荐:

QQ截图20180129110742

    课程教材一:触摸远古生物-恐龙

课程目的:初级

课程形式:参观、讲解

具体内容:通过在恐龙厅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对恐龙标本和骨架的观察,对中生代的霸主-恐龙有更深刻的了解。内容涉及近年在我省境内发现的以汝阳黄河巨龙为代表的个类别恐龙、恐龙的食物、恐龙的生长速度、恐龙的灭绝以及化石等方面的知识。

QQ截图20180129110753

课程教材二:大陆漂移

课程目的:中级

课程形式:参观、讲解、模型示范

具体内容:通过在地球厅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还有大陆漂移的模拟操作台,为大家解释地壳运动和海陆分布、演变。

QQ截图20180129110809

课程教材三:大自然的警示--地质灾害的预防

课程目的:高级

课程形式:参观、讲解、专业知识的学习等

具体内容:通过在地质环境厅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地质灾害防治课程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等形成的原因及防治措施等。

三、 具体事项:

活动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号

乘车路线:乘公交43、115路公交车至金水东路农业南路站

乘坐地铁一号线至农业南路站D口出

活动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6:30)15:30进馆

优惠政策:免费

咨询台:(0371)68108999

科普研发部:(0371)68108350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