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耕耘梦想 行动砥砺真知——郑州60中七年级综合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1

1挺拔的军姿

挺拔的军姿

2整洁的内务

整洁的内务

3安静有序地进餐

安静有序地进餐

4学习安全知识

学习安全知识

5模拟生命救护

模拟生命救护

6水上拓展

水上拓展

7地锅厨房

地锅厨房

8动力圈

动力圈

9益智挑战

益智挑战

10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

11勇者战场

勇者战场

12剪纸艺术

剪纸艺术

13茶艺学习

茶艺学习

14石膏倒模

石膏倒模

15文艺晚会

文艺晚会

16闭营仪式现场

闭营仪式现场

17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18郑州60中副校长李红伟致总结词

郑州60中副校长李红伟致总结词

19班级合影

班级合影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路线,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动脑、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潜能,培养学生相互协作、战胜困难的团队精神。2018年5月14日一18日,郑州60中七年级班主任携四百多名学生在河南晨明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在这五天的综合实践活动中,基地为同学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内容。不仅有生命安全、水上拓展、地锅厨房、动力圈、益智挑战、拓展训练、勇者战场等必修课程,还有剪纸、茶艺、野外生存、石膏倒模、定向越野等选修课程,实用有趣,精彩纷呈。军事化的训练,迷彩式的着装,安静有序的进餐与就寝……这些让所有学生感受到了集体生活中高速的节奏和严明的纪律,学会了分享互助、坚韧拼搏,并在高规格而又趣味横生的训练中,将好习惯自然而然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在周四晚上举行的“文艺晚会”上,同学们演绎了精彩的节目:动听的小组唱、优美的舞蹈、幽默的说唱、铿锵有力的诗朗诵等精彩纷呈。同学们热情高涨,掌声不断,给紧张的训练生活增添了活跃的气氛,欢声笑语中消散了这几天训练的紧张与疲惫,带来的是青春似火的激情,因为晚会展现的不仅是同学们的多才多艺,更是七年级学生们积极向上的进取心和团结融洽的和谐氛围。

时间有如白驹过隙,五天的社会实践生活最终迎来了尾声,在闭营仪式上,郑州60中副校长李红伟对评选的优秀标兵、优秀干部、优秀班级进行表彰,并一一颁奖。她表示同学们在这五天的实践中得到了磨砺,在磨砺中得到了体验,在体验中得到了提升。她相信,这次实践活动能够成为同学们成长道路上的转折点和里程碑,也是同学们实现人生梦想之路上最美好的回忆!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