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学生社团展演示范活动暨郑州57中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31

点击查看原图

云梦舞蹈社团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惊艳四座

点击查看原图

鹤鸣诗文朗诵社团在老师的带领下展示的诗朗诵《我的中国梦》,气势磅礴

点击查看原图

健美操社团《青春魅力》,激情四射

点击查看原图

器乐社团的古筝合奏《战台风》,惊心动魄

点击查看原图

原野合唱团、云梦舞蹈团配合展示的歌曲联唱《红心向党》,振奋人心

点击查看原图

快板《丰碑》

点击查看原图

沙画《渔舟唱晚》

点击查看原图

相声《有话坐着说》

点击查看原图

舞蹈《云·梦》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为98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

点击查看原图

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与会场观众共同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点击查看原图

郑州57中团委书记徐震带领新团员集体宣誓

点击查看原图

台下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

部分与会领导与演员合影留念

为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热潮,积极践行郑州市教育局“做有未来的教育”的教育理念,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创造条件,12月28日下午,由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57中承办的“学习十九大,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添光彩——郑州市中学生社团展演示范活动暨郑州57中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在郑州市青少年宫举行。

共青团郑州市委书记张艳华,郑州市教育局领导李陶然、刘鹏利、曾昭传、张少亮、郭跃华、花林昌、王海花及市教育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市总工会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市文明办创建处副处长张君华,以及来自市直、区属中小学的校长、书记,“六员”共建单位代表,家长委员会成员代表,新闻媒体等共同出席此次活动。

社团展演活动在郑州57中云梦舞蹈团带来的群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欢腾的乐曲,舞蹈社团的同学们用她们曼妙轻盈的舞姿展示着青春活力,吸引了台下观众的目光。随后,其他社团带来的各具特色的节目同样精彩纷呈:鹤鸣诗文朗诵社的同学们在马卓民等四位老师的带领下慷慨激昂地朗诵了诗歌《我的中国梦》,他们用深情的言语、饱满的热情展现出伟大的中国梦为祖国带来的华丽巨变;器乐社团七、八年级代表队分别带来了口风琴合奏和古筝合奏《威风凛凛》、《战台风》,优美的乐曲伴随着同学们高超的演奏技巧、新颖的融合方式,给大家带来了一道悦耳的艺术大餐;健美操社团带来的《青春魅力》表演,通过律动的节奏、整齐的动作,将中学生的朝气蓬勃展现得淋漓尽致;原野合唱团用歌声向党致敬,《红心向党》歌曲联唱体现了当代中学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的决心从未动摇……

展演过程中,举行了光荣的入团宣誓仪式。与会领导上台为郑州57中和兴华中学的98名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团徽,98名新团员和老团员在郑州57中团委书记徐震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齐唱团歌。

郑州57中进行了艺术节精彩节目展示。语言类节目《丰碑》、《说靠一张嘴》、《有话坐着说》等,有的感人肺腑,有的风趣幽默,引来观众阵阵掌声;歌曲类节目《You Raise Me Up》、《别找我麻烦》、《不说再见》等,经过同学们的演绎,别有一番风味;还有沙画《渔舟唱晚》、武术《中华雄风》、舞蹈《Gashina》等更是各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最后,郑州57中张强老师带领他的云梦舞蹈团带来的舞蹈《云•梦》婀娜缥缈、如梦如画,将艺术节展示活动推向高潮。

伴随着现场观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郑州市中学生社团展演示范活动暨郑州57中首届社团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郑州57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强化未成年人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真正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融入他们的生活。学校大力发展学生社团文化,致力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培养,为学生搭建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平台,促进全校学生全方位、多角度、高层次持续发展,引导他们自觉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