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学生参观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1-30

点击查看原图

了解戏曲文化

点击查看原图

听老师讲解戏曲知识

点击查看原图

跟着老师学习戏曲动作

12月5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河南戏曲声音博物馆,学习戏曲知识。

活动中,戏曲声音博物馆馆员王璞老师首先为孩子们介绍了馆内的戏曲资料。从河南戏曲的起源、分类到戏服代表的身份、生旦净末丑的脸谱区别等,孩子们跟着老师认真听讲,不时地发问。女孩子看到漂亮的戏曲头饰,纷纷驻足仔细观察,讨论起制作的材料。男孩子则被“生”和“丑”的脸谱吸引,询问老师每个脸谱的含义。

最受学生欢迎的是最后学习戏曲动作环节,女生对兰花指的动作情有独钟,跟着王老师认真练习手势、身段。男孩子也不甘示弱,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将花木兰的动作“剑指”模仿得英气十足,神态兼备,得到大家的一阵掌声。结束时,孩子们都意犹未尽,“今天我知道了河南除了豫剧还有曲剧和越调!”“我知道了‘生旦净末丑’是怎么划分的了!”

本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更多具体的戏曲知识,并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戏曲的魅力,对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