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的团队”竟出自这些课程 郑州12中学子在实践中“变形”

发布时间:2018-04-28

开营宣誓

开营宣誓

我会为你把桥支起

我会为你把桥支起

失去那一方,我都过去不

失去哪一方,我都过不去

相信我没错的

相信我没错的

为了我们的集体,拼了!

为了我们的集体,拼了!

看看我们组炮台的威力

看看我们组炮台的威力

93759551757510430

胆怯时我们携手前行

和农家聊聊农事

和农家聊聊农事

不会是要把这棵树搬回去当柴火吧!

不会是要把这棵树搬回去当柴火吧!

烧火做饭,这都不是事儿!

烧火做饭,这都不是事儿!

谁说意气风发、年少轻狂,经受不住暴风雨的洗礼?谁说象牙塔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谁说我们特立独行,不可能形成“最完美的团队”?4月23日-28日,郑州12中高二学子历经一周的拓展课程学习,上演了一出记忆深刻的“变形记”。

为什么要开展拓展训练?如何正确认识并参与拓展训练?开营仪式上,郑州12中副校长杨君先为师生们上了第一课。她说:“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个有效途径。我们的学生不但要有扎实的文化知识,还要有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意志和完善的人格。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在教官的指导下学习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这种作风贯彻到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心参与,在体验中收获,在锻炼中成长,为以后的成长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此次拓展训练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涵盖科技类、游戏类、体验类等项目,趣味性与智慧性兼有,外在体验与内在感悟结合,既提升素质又培养精神。课程设置让人耳目一新。郑州12中学子们意气风发、蓬勃向上,用飒爽的英姿、恢宏的气势,和快、净、齐的高标准内务整理表达出对此次拓展训练活动的热情和期待。

走进农家生火做饭,生命之旅经历坎坷,高空拓展挑战勇气,罗马炮台集思广益,建模制作创意十足……拓展过程中,这套“组合拳”打下来,郑州12中学子发现,一路上都有自己的同伴为自己加油鼓劲,他们的心始终靠在一起。在生命之旅过程中,学生们感悟了沟通协作的重要性,形成成员之间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一种默契和意识。在感恩环节,学生彼此的情感在空气中无声的交流加强,很多学生都流下感动的泪水。罗马炮台下,小组成员间反复磨合,商量搭建方案,发挥所长战胜对方。趣味十足的活动项目让学生眼界大开,笑逐颜开,直呼过瘾。高二(5)班孙赛祎同学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设置的课程重在体验,同时,集体智慧和团队合作更不可少。我们太喜欢这样的项目了。”休息时间,同学们还对刚刚过去的体验活动讨论个不停。

“德育应着力培养学生的他人意识。”一周的精彩课程,郑州12中学子在一言一行中都从集体层面出发,从一开始集合闹哄哄变为静悄悄,从内务马马虎虎变为整整齐齐…… 这些变化得益于课程内容的合理设置和安排,让郑州12中的学子们能力和素质在课程中进一步的升华,丰富的体验也为他们的高中学习生活增加绚烂色彩和珍贵的回忆。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