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高中师生“集体旅行” 拓展身心共成长

发布时间:2018-01-29

点击查看原图

2017级拓展开营仪式

点击查看原图

团体墙

点击查看原图

趣味选修陶艺

点击查看原图

农家磨坊

点击查看原图

地锅厨房

点击查看原图

体验农活

点击查看原图

战场风云

   “我一路踏过千山和万水,我的脚踏遍天南和地北……如果迎着风就飞,俯瞰这世界多美。”对于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2017级的同学们来说,一次远离高中忙碌学习环境的素质拓展,演绎成了一场说走就走,师生同行的集体旅行。

  2017年11月11日, 2017级实高学子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地开赴河南晨明中小学校外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素质拓展培训。

  开营仪式上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副校长李超寄语学子:每一次经历都是一次成长,每一次出行都要有所收获,虽然远离校园,也要把拓展当成一次自我测试,一次对身体、对集体、对精神品质的测试,希望同学们都能顺利通过五天的素质拓展,凯旋而归!

  据悉,在五天的拓展培训中,每个班级课程各不相同。茶韵人生、史韵陶艺、战场风云、潜行狙击、自然孕育、移花接木、农家磨坊、团体墙、地锅厨房,在不同课程的体验中,学子们收获颇丰:走进农庄,体验农村生活,他们了解到了农民伯伯劳作的辛苦;烹茶品茗、趣味陶艺,他们了解到了茶文化和陶艺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团体墙等集体项目,也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同时也让他们懂得了感恩的意义。

  五天的拓展培训,同学们和老师一起欢笑一起拼搏,又一起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完成一个个挑战。“这是一个双赢互利的过程,”郑州市实验高中德育处主任张华钧说,“学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了友谊和成长,而教师在陪伴过程中收获了一个更加积极拼搏并具有超强凝聚力的团队。希望孩子们以这次拓展为契机,回到学校后继续发扬勤奋吃苦,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