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科普知识

中学生网络安全小知识

1.网络交友要警惕,注意区分网络与现实的区别,避免过分沉迷于网络。

2.不要在不信任的网站上留下任何个人真实信息(包括姓名、年龄、住址以及就读学校、班级等),或者把这些信息透露给其他网友。

3. 谨慎防范网络中出现的有不良意识的网友或违法分子,注意加强个人保护意识,以免不良分子对个人生活造成不必要的骚扰。

4.在网络活动中应守法自律,对网络上散播有些有害的、不实的公众信息进行分辨,不要受不良言论和信息的误导,不要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

5.在不了解对方的情况下应尽量避免和网友直接会面或参与各种联谊活动,以免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危及自身安全。

6.应在家长的帮助和指导下进行网络购物或交易,事先对商品信息或交易情况进行核实,不轻易向对方付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警惕网络诈骗。

7.家长应对学生上网情况多加关心、指导和监督,并适当控制学生上网时间,避免长时间上网引起的各类病症发生。

上一篇: 如何防范病毒或木马的攻击? 下一篇: 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负能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