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河南部署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责编:崔霄   2020-04-23

4月17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印发《2020年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及系列活动方案》,部署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河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将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主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周期间,河南将开展河南科技大学共建知识产权学院授牌仪式、第二批河南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河南省公安厅通报侵犯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数字经济泛式下的知识产权引导区域创新发展的意义主题分享等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日活动,对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进行政策解读、河南各地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工作中的积极成果与有益经验、河南知识产权精准扶贫巡讲活动取得的成效、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的2019年打击知识产权犯罪典型案例、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发布的2019年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状况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疫情期间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各单位将根据工作实际开展线下线上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形成全省集中开展宣传周活动的态势。

届时,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将开设网站专题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并充分利用电视台、微信客户端、网络直播、报纸等多媒体平台,通过播放知识产权公益宣传片、展示知识产权成果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河南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重大进展和工作成就,营造有利于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