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以展促评,以评促优 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共同体举行作业设计展评活动
2021-12-20

1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发言

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发言

2评委公正评判

评委公正评判

3评委认真打分

评委认真打分

4汇总各评委得分

汇总各评委得分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工作要求,加强作业管理与机制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2月17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七中学教育共同体在郑州57中举行作业设计展评活动。

作业设计优秀案例展评活动分三个层面进行展示:学校层面、共同体层面和区域层面,此次是第二个层面的展示活动。来自共同体10所学校推荐的各学科近百篇优秀作业案例进行展评遴选后,将继续参加区域层面的评比。

会上,郑州57中副校长郭丰洲对评价作业设计的具体要求和标准进行详细介绍,并鼓励各学校骨干教师评委从专业知识、学科素养、课程评价等维度对作业设计进行公开公正的评选。

各学校骨干教师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照作业设计的评优标准,从学科核心素养、整体单元学习要求、作业具体内容设计、作业时长、完成质量评估、教师课程素养等方面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量化评选。通过评选活动,交流和分享了来自共同体各学校的优秀作业设计,进一步明确了作业优化设计的目标。

据悉,此次活动是郑州市二七区第十届课堂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郑州57中作为教育发展共同体理事长单位,一方面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活动,一方面鼓励教师结合教学实际,用心设计适合自己班级学生学情的有层次、有创意、更有体系的作业。通过参与共同体优秀作业设计展评交流活动,有力推进区域学校作业管理长效机制的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