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管城回族区召开“双减”工作例会
2021-12-17

4c062765478523210af51f9b15b35c2

管城回族区召开“双减”工作例会

12月17日,管城区召开“双减”工作例会,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双减”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了解“双减”工作推动落实情况,分析研判“双减”工作形势和遇到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双减”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加快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管城区政府副区长屈连武、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班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管城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班办公室主任、教育局局长高峰汇报了教育局治理工作的最新进展;管城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各办事处依次汇报了对校外培训机构涉稳隐患、广告治理、隐形变异培训行为的查处工作进展,分享交流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

屈连武对各单位开展的治理工作予以肯定,并对真抓实干、落实到位的办事处提出了表扬,并就下一步的治理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下阶段,各单位要保质保量完成管理体制调整工作。目前,区教育局、区文旅体局、区科技局已经完成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的移交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监管职责、主动作为,依法依规加强监管。

屈连武强调,各单位要有效解决“欠薪”“欠费”问题。要依法整治隐形变异培训机构。依据“属地管理”要求,各办事处加大社区排查力度,对辖区内发现的隐形变异培训机构进行依法取缔。结合发布的巡查问题交办单,各成员单位要做到积极回应,狠抓落实,及时反馈,把工作做实做细。要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广告治理。要认真研读管城区七部门联合下发的《管城回族区校外培训广告治理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健全管理机制。要坚持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上来,不畏难、不避事,勇往直前、一抓到底,确保“双减”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