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上街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管理权限完成移交
2021-12-15

上街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调整管理体制交接仪式

上街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调整管理体制交接仪式

12月13日,上街区举行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调整管理体制交接仪式,13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完成了权限移交。

据了解,今年7月以来,上街区启动“双减”工作,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摸排工作,实施“四大”专项治理行动。累计派出人员524人次,排查调研校外培训机构544次,全面摸清了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底数,为调整校外培训机构管理体制奠定了基础。

在多次调研、反复沟通、深入会商的基础上,于11月15日,上街区教育局、区科工信局和区文广旅体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校外培训机构重新审核登记和调整管理体制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关于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范围,确定了调整工作采取分类办理、分阶段实施推进方案。其中:涉及游泳、篮球、拳击、中国象棋等80项内容列入体育类进行管理,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音乐类、舞蹈类、书法类、表演类等十余项非学历艺术培训等内容,列入文化艺术类进行管理,管理主体由上街区教育局转为上街区文广旅体局;面向中小学生提供编程、机器人、创客、科学探索等各类科学技术培训服务等内容,列入科技类进行管理,管理主体由上街区教育局转为上街区科工信局。

在交接仪式上,上街区教育局分别与上街区文广旅体局、上街区科工信局就13家体育类、科技类、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管理权限进行移交,上街区原属教育局管理的学科类培训机构转为非学科类的5家、原非学科类继续办学的8家校外培训机构共13家,分类移交给文广旅体、科工信两部门。11家校外培训机构移交给上街区文广旅体局实施监管(其中,体育类继续办学的2家,文化艺术类继续办学的5家,“学转非”的4家);2家校外培训机构移交给上街区科工信局实施监管(其中,原非学科类继续办学的1家,“学转非”的1家)。

“上街区教育局要继续加大与各交接单位之间的交流,在明确职责、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的同时,密切配合,强化联动监管,及时解决移交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就下一步工作,上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夏利东提出要求,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接收管理部门要按照郑州市政府“先接收、后规范”的工作要求,尽快进入角色,对赋予的新职能、新任务加强研究,明确工作重点,尽快建立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长效机制,持续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