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作业设计“我”先行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助力“双减”增实效
2021-11-26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文科各教研组长精彩展示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文科各教研组长精彩展示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理科各教研组精彩展示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理科各教研组精彩展示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作总结发言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作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助力“双减”工作,11月25日下午,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各学科教研组长齐聚一堂,领会“双减”精神,共同探讨“双减”政策下,如何通过提升作业设计的科学性、针对性和规范性来实现提质增效。

会上,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何婵娟带领教研组长们集中学习了上级下发的 “双减”文件精神。她从“课堂教学”“教研提升”“作业建设”等方面,倡导老师们要及时转变观念,顺应时代要求。希望各学科教研组长带领本组教师发挥学科优势,落实好教学教研常规工作,以作业建设为抓手,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攀升。

各学科教研组长依据课程标准、考试评价、课程内容,结合本学科特点,交流作业规划思路。设计精准的作业需要在坚持科学性、适应性、时效性、选择性和趣味性的基础上,严格把握作业时间与作业量,进而有针对性地进行作业设计,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

据悉,除了基础性作业设计,各学科还提出了个性化作业设计构想。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语文趣味作业设计、立足生活实际解决问题的数学作业设计、听说读写学以致用的趣味英语作业设计、材料易得安全可靠的化学小实验、走进地理小制作、植物观察与探究等。这些学科特点鲜明,妙趣横生的作业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学科优势,让“双减”下的作业设计更实用更有趣,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阵地作用。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肯定了各学科教研组在作业设计上所做的积极探索。他强调,作业设计理念既要与时俱进,也要立足教学实际和学科特点,同时发挥好作业的绿色评价功能,探索出独具校本特色的作业设计方案,为学生核心素养发展赋能,为“双减”提质增效助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