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精益求精 完美启航 郑州八中召开七年级质量分析暨“双减”工作推进会
2021-11-25

郑州八中召开七年级质量分析暨“双减”工作推进会1

郑州八中召开七年级质量分析暨“双减”工作推进会

郑州八中教务主任雷炀发言

郑州八中教务主任雷炀发言

郑州八中政教主任甘铁权发言

郑州八中政教主任甘铁权发言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发言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发言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11月23日下午,郑州八中2024届七年级在文苑召开题为“精益求精 完美启航”的期中考试质量分析暨“双减”工作推进会。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教务主任雷炀、政教主任甘铁权以及七年级全体教师与会。

本次会议旨在分析期中考试以明确下一阶段年级和班级工作重点和方向,研讨如何扎实推动落实“双减”政策从而推动七年级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由七年级年级长王东方主持,针对本次期中考试进行数据分析,通过数据帮助七年级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了解班级的优劣势以及学生的整体状况。

教务主任雷炀肯定七年级的良好开局,对数据进行深度解读,基于“双减”政策,从课堂、作业、教研等三个方面对老师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老师尊重课堂,关注全体学生和学生的个体差异,创设学习共同体,落实“目标导航—自我释疑—交流展示—智慧点拨—巩固升华”的郑州八中“阳光课堂”模式;要求年级组和备课组统筹作业布置,建立作业公示制度,鼓励设置弹性和个性化作业,严控作业总量,做到作业全批全改;鼓励老师积极进行教学研究,思考“为什么教、教什么、怎么教”,进而研究教学,明确目标并改进教法。

政教主任甘铁权表示面对学生要抓习惯养成,为班级未来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以《弟子规》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抓手培养学生的感恩心和恭敬心;面对家长进行家校共建,在与家长沟通中秉持感染家长而非转化家长的思路,更高质量地开展家校合作。

副校长刘莘回顾八中历史,展望未来发展,勉励七年级全体教师在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更加努力地工作,坚决落实国家政策,改进教法,优化作业布置,以促进七年级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和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会议不仅明确了下一阶段教育教学的工作方向,也增强了对”双减”政策的理解和领悟,并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课堂、作业以及教研的具体要求,规范教学,研究教学,改进教学,更好地帮助学生健康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