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管城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2021-11-25

4e502cb413c0cfa4e43e5dc8ff379d2

管城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9bd3f871645fd2aec29600d1de835b2

张艳敏组织召开“双减”工作座谈会

11月23日,管城区委书记、区长张艳敏到辖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平行线教育航海路校区实地调研义务教育“双减”工作。

在创新街紫荆小学,张艳敏认真听取学校就“双减”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双减”工作开展以来学生作业是否减轻、课后服务活动内容是否丰富、家长对“双减”政策是否知晓认可等相关情况。

在平行线教育航海路校区,张艳敏查看了培训机构的办学环境、师资建设、课程设置等具体情况,听取机构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培训机构落实“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和寒暑假开展义务教育学科培训”情况,对平行线教育在“双减”政策下日常规范运行和落实转型发展举措表示肯定。

实地调研后,张艳敏组织召开了“双减”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靳大勇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屈连武对全区“双减”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航海东路办事处负责同志,郑州市回民初级中学校长、管城区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南学街小学班主任代表分别围绕当前“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进行发言。

就推动全区“双减”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张艳敏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清形势。要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落实“双减”工作,把“双减”作为回应群众关切、建设美好教育的民生工程。二是要重视校内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是坚持从严治理,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要联防联控防变量。要紧盯“家政服务”掩护培训、“众筹私教”地下培训、“一对一”“一对多”化整为零培训等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行为,构建“多部门协同、办事处、社区、楼宇”四级联动的综合治理体系,常态化开展全面排查、联合执法。四是加强排查研判,提前防范化解风险。要消除培训机构风险,提前研判、专班化解,建立“一机构一张表、一机构一清单、一机构一研判 ”校外培训机构风险防控制度,严管严控资金流向,杜绝“退费难”“关门跑路”发生 。五是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双减”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争取广泛的社会认同,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双减”重要意义,在全社会迅速形成“双减”我知道、“双减”我支持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