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加强作业管理,开展课后服务,助力“双减”落实
2021-11-25

1.检查组观看学科特色作业展板

检查组观看学科特色作业展板

2.罗世平老师向检查组介绍郑州42中机器人社团

罗世平老师向检查组介绍郑州42中机器人社团

3.检查组查看郑州42中档案资料

检查组查看郑州42中档案资料

4.检查组观看郑州42中社团介绍视频

检查组观看郑州42中社团介绍视频

5.检查组观看展出的学生作业

检查组观看展出的学生作业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加强作业管理,创新作业形式,优化作业设计,开展课后服务,取得了丰硕成果。11月22日下午,中原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高彦伟等一行五人到郑州42中检查“双减”工作落实及课后服务开设情况。

一入学校,校园里的展板吸引了检查组领导的目光,学校各学科把有代表性的作业进行了分类,精心设计学科特色作业展板,五彩缤纷的作业展示出学生优异的学习成果。随后,检查组成员通过查阅“双减”工作档案、询问作业管理制度、作业公示情况等,全面了解 “双减”以来学校各科作业的减负落实情况,对学校的特色作业给予好评。

检查组还查看了学校课后服务开展情况,通过和学校机器人社团罗世平老师的深入交谈以及对其他各项校本课程作品、视频的查看,对学校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培养学生的兴趣和特长,减轻学生、家长负担的做法表示了肯定。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对郑州42中的“双减”和课后服务开展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已经取得的成果表示赞扬,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校会继续推进“主体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切实减轻学生作业负担,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中原沃土上做好品质教育。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