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郑州42中收看教育系统 “‘双减’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 交流研讨会
2021-11-24

1 郑州42中组织教师收看“‘双减’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 交流研讨会

郑州42中组织教师收看“‘双减’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交流研讨会

2 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认真参加研讨会学习

郑州42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于红莲认真参加研讨会学习

3 老师们认真收看 ,学习借鉴典型经验

老师们认真收看 ,学习借鉴典型经验

为更加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双减”文件精神,郑州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11月23日下午2:30,郑州42中组织教师收看郑州市教育局落实“‘双减’大学习 大讨论 大调研”交流研讨会。

老师们认真收看了九位包括中小名师教师、班主任、教研室负责人、县区教育局的领导的经验介绍,他们从不同角度介绍落实“双减”的策略和实践,既有一线层面具体的做法,又有宏观管理层面的经验介绍,对老师们很有借鉴意义。

通过聆听两个半小时的交流研讨会,老师们从“作业设计求质量”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从 “五育并举课程改革”到“课后服务育素养”,从“教师素质提升”到“家校协同育人”有了更清晰的框架和认识,使老师们目标更明确,行动更坚定。

下一步,郑州42中将提高站位,更新理念,把“双减增效”内化为自觉的日常行动,以破解“双减”推进中的各种难题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实现自身专业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蓄势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