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如何为美好教育做减法?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开展“双减”工作“大学习、大讨论”
2021-11-19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在党总支会议上发言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副校长范君召在党总支会议上解读“双减”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钧带领教师学习“双减”文件精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王钧带领教师学习“双减”文件精神

老师们参加“双减”背景下,新优质初中建设线上研讨会

老师们参加“双减”背景下,新优质初中建设线上研讨会。

老师们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双减”工作落实路径

老师们认真学习和领会“双减”精神

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课程教学处副主任何婵娟在教学教研会议上解读“双减”工作校本实施路径

组织老师们开展“双减”工作校本实施路径大讨论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学校育人水平,充分发挥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凝神聚力探索 “双减”工作的校本化落实路径,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11月15日—18日,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组织开展了“双减”工作“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11月1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总支成员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扛稳压实“双减”工作政治责任,按照一年内有效减轻、三年内成效显著的总体要求,落实好这项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民生工程。

11月16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上,学校党总支书记王钧领学了中央、省、市各级部门下发的“双减”文件精神,强调 “双减”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学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契机,希望老师们凝聚智慧和力量,形成落实“双减”工作的强大合力,探索出一条校本特色的“双减”工作落实路径。

11月17日上午,学校三个年级分别召开“双减”工作落实专题讨论会议。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发挥好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作用”这一话题,老师们敞开心扉,各抒己见,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从“五育并举课程改革”到“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从“作业设计求质量”到“课后服务育素养”,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使老师们目标更明确,行动更坚定。

1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教学教研会议,进一步推进“双减”工作校本化落实。“双减”工作最终要靠老师的创造性工作才能生效。会上,学校课程教学处副主任何婵娟鼓舞老师们要提高站位,更新理念,把“双减增效”内化为自觉的日常行动,以破解“双减”推进中的各种难题为契机,不断提升教育教学专业能力,实现自身专业成长和全面发展。

“双减”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持续发力,也需要学校、社会、家庭合力推进。此次“大学习”“大讨论”系列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更好领会了文件精神,明确了今后教学工作的方向。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郑州市第六初级中学将继续稳步有力推进“双减”政策的落地实施,力争实现教育水平的新跨越,为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蓄势前行。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