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河南省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新闻中心  2021-11-2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及教育部相关文件要求,帮助广大家长、教师了解“双减”政策,支持“双减”工作,落实“双减”措施,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省电化教育馆、省教育厅关工委家教指导中心、河南省教育网等有关单位举办“河南省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家庭教育系列讲座”,邀请省内外多名家庭教育专家共同推出了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系列内容。

为便于家长收看,郑州教育电视台将于即日起至11月24日每天20:30播出系列讲座。

讲座内容

此次讲座邀请省内外多名家庭教育专家,针对学校、家长、学生等不同群体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专题讲座。

1

内容涉及“双减”政策解读、“双减”后家庭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对策、“双减”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难点与应对、“双减”后“五项管理”的困境与突破、“双减”后对孩子学习能力的新要求、“双减”后家校共育的新任务与新要求等多项主题。

如何收看

3

每天20:30,即日起至11月24日,家长可通过郑州教育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菜单栏“电视直播”,即可收看。

家长、师生孩可通过河南有线数字机顶盒52频道、联通IPTV53频道郑州教育电视台观看。

每天20:30,与你不见不散。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