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郑州扎实推进“双减”工作 > “郑”在行动
用心陪伴 温暖延续——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落实“双减”政策扎实开展课后服务工作
2022-09-3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精神,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面向全体学生提供“5+2”课后服务。

  学校坚持课后服务与学校特色、教师专业特长、课程类型“三结合”方式,优化课程资源,构建“3+1”课后服务课程体系,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3”指的是三段式课后服务,即“阳光时刻30分+学习时刻60分+经典诵读30分”;“1”指的是“七彩周三”社团课程。

2

韵律操

  阳光时刻30分                

  学生们经过一天紧张的学习之后,围绕“阳光课间,阳光运动,阳光校园”为主题,进行体育锻炼,在30分钟内对全校学生开展眼保健操和韵律操等活动。

8

阳光运动

  学习时刻60分

  以学生自主作业、老师答疑解惑为主,针对不同学习基础、不同学习水平的学生,辅导学生完成作业。在各科教师的精心规划和耐心辅导下,学生完成家庭作业时间得到了缩减,作业完成质量不断提升。

4

辅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

  经典诵读30分

  以《新建小学经典诵读家校共建手册》作为校本教材,朗读、背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经典篇目,涵养学生的文化底蕴。

6

经典诵读

  “七彩”社团课程

  周三下午的“七彩”社团,开展书法、诗词赏析、无人机、科技制作、纸艺等课程,通过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7

书法社团

  “新建小学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以家长需求和学生切身利益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工作,用心提供服务,真正实现孩子们在课后服务中学有所乐、学有所得。”郑州市上街区新建小学校长耿国莹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